Monday, April 05, 2010

香气十足的苹果蛋糕

小小恩喜欢苹果,常趁我打开冰箱门时拿着苹果不放,在厨房和客厅之间来来回回的徘徊,并且会偷偷的咬上一小口。


有一次我们带家公到附近的家乐福闲逛时,小小恩指着有机区从日本直飞运来的红苹果,口里一直叫着ple~ple~,家公觉得她很可爱就拿了一粒给她,等我们发现那粒苹果价值RM2.99时,紧握着粉红苹果的小小恩,怎么样都不愿意放开了,熊老公拿另外一种比较小粒的红苹果想骗她换,这小不点竟然执意不换,爱孙心切的家公口里嚷嚷着不要紧给她啦,弄到我俩也不好意思不买这粒舶来品,只好付钱买下,回家切开大家分吃,如你问我好吃吗?还好啦,酸酸甜甜的蛮脆口,和普通苹果有稍微不同,但也没有特别好吃啦,最后这苹果还没吃完呢,剩下一片喂垃圾桶了,真浪费!==’



这苹果蛋糕是抄自一个中国或台湾部落格的,很抱歉忘记是谁了。

听说原配方是从一個德國来的家傳配方。蛋糕的做法很簡單。其实会做这个蛋糕是被它表面的切片苹果所吸引,觉得好可爱!!

材料:

  • 無鹽奶油 80 克
  • 糖 130 克
  • 蛋 2 個
  • 香草粉 少許
  • 低筋麵粉 100 克
  • 牛奶 56克
  • 泡打粉 1/4 小匙
  • 鹽 少許
  • 蘋果 一 顆

做法:

  1. 烤箱預熱 180 度C
  2. 把全部的材料混合均勻至光滑無顆粒的狀態(我多加了苹果粒和葡萄干在面糊里)
  3. 蘋果去皮切成4或8等份,去核,在蘋果上劃相間約2-3厘米的切痕(切約4/3深,不要切斷)
  4. 把材料輕輕的均放在蛋糕糊上(不要往下壓)
  5. 入烤箱 180 度C 烤30分钟。
  6. 出爐後放涼脫模,食用前可灑上少許糖粉裝飾,賣相更佳。

*我的做法是:先用mixer把室温下软化的无盐奶油,盐和糖打均匀至发白松茸后,逐次加入鸡蛋拌匀,筛入混合粉类,用橡皮胶刀轻轻搅拌均匀,再把牛奶慢慢倒入拌匀至光滑的狀態,最后才把苹果粒和葡萄加进去即可。

這是一個扁扁的蛋糕,可以用8寸圆模或四方模具,烤出來的蛋糕很香。

4 comments:

  1. 哇!你的家人真有口福哦!
    小恩喜欢吃苹果是好事:“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

    ReplyDelete
  2. 绿禾姐,
    我老公才不想我沉迷做蛋糕,因为这样需要他照顾小小恩。
    这小家伙太贪吃了,我怕她不懂得饱罢了!

    ReplyDelete
  3. 我喜欢吃蛋糕,但不会做,也懒得做。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