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5, 2010

chedder cheese cake

Chedder Cheese Cake是我一直想要做的蛋糕之一。

这次下定决心学做蛋糕,第一个想做的蛋糕就是芝士蛋糕,但因为材料不足,一直没能做成,看到很多网友都在做Chedder Cheese Cake,感觉很不错的样子,心想家里还有很多片Chedder Cheese,所以我也来做看看。

食谱来源:hsling

材料A:

  • 蛋白 4 个
  • 塔塔粉 1/2 小匙 (我用白醋)
  • 幼糖 65 g

材料B:

  • 芝士片 3 片
  • 鲜奶 60 g
  • 牛油 60 g
  • Cream Cheese 60 g
  • 蛋黄 4 个
  • 特幼粉 65 g(我在这里修改了一点,放了特幼粉45g,玉米粉20g)

做法

  1. 芝士片、鲜奶,cream cheese和牛油放入锅内隔水炖溶,待凉备用。
  2. 用搅拌器把蛋白打至起泡,加入白醋,再分次加入幼糖打至湿性发泡。
  3. 蛋黄倒入芝士糊内拌匀,再筛入面粉,继续拌匀。
  4. 蛋白分次倒入芝士糊内拌匀。
  5. 倒入已铺上烤纸的烤盘内,放入已预热的烤箱内。
  6. 150度,隔水烘烤40分钟。
  7. 出炉后无需倒扣蛋糕,待蛋糕放凉后才脱模。

在打蛋白时,我假厉害想用手握搅拌器的方式来打,谁知打打下,竟然打过头,打到干性发泡,还是雪花一团团的那种!哎~没法,只好再来过,牺牲4粒鸡蛋好过牺牲一整粒蛋糕吧。

好不容易把面糊送进烤箱里,睥到在一旁打坏的蛋白,心里就想不如多做一粒戚风蛋糕吧。。就这样,又多做了咖啡戚风蛋糕,搅面糊时就觉得很难拌均,都不懂出来的蛋糕能不能吃。。。


Chedder Cheese Cake
烤出来的蛋糕很漂亮。


比较像Hsling的Chedder Cheese Cake V1-没有cream cheese的那种,看过她做的Chedder Cheese Cake V2照片,蛋糕体似乎较松软。
看过另一个部落格说过做芝士蛋糕时,芝士糊要有些温度,才能和里面的面糊等混均,芝士才不会沉淀,而我在打蛋白部分浪费了些许时间,不知是不是这样才和原作者的不同。



这个蛋糕还是需要放在冰箱隔夜吃芝士味才会比较好吃,或许下次要多些Chedder Cheese?



咖啡戚风。
终究还是失败了,不大能发起来。



扁扁的蛋糕。



切出来的蛋糕。
味道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很香。
不管了,把它一并放在冰箱冷着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