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黄金可可蛋糕

最近小小恩很爱哭,看不到我就~哭,在我后面跟上跟下的要我抱~哭,我在洗碗不能抱她~哭,不给她东西吃~哭,就算给她吃东西她也边吃边哭,天,搞到我和熊老公都快受不了了!

虽然如此,中了烘培毒的妈妈我,还是在熊老公心不甘情不愿下忍不住做了蛋糕,说熊老公不甘愿是因为这意味着他需要独自顾小小恩,这对他来说可是份苦差,但孩子是两个人的,平常大多数都是我在看顾,偶尔帮忙顾一两个小时也不为过吧?我理直气壮的说,熊老公也只好答应了。

好了,说回这次做的蛋糕,是无意间看到的黄金可可蛋糕。
之前在Mikiko家有看到,却没多加留意,那天浏览到一个部落格,再次看到这个蛋糕,感觉很不错的样子,就兴起了做这类海绵蛋糕的念头。在准备材料的当儿,发现它和我之前做的香橙黄金蛋糕很接近,只是面粉有些许不同,这个蛋糕用的是低筋面粉,而香橙黄金蛋糕用的是低筋加中筋面粉,哎!想想两个都是黄金蛋糕,是同一类型的嘛,当然像啦。

浓浓可可味的蛋糕绵密松软,很好吃,撕开来还有“嘶嘶”声呢,唯一让我困扰的是,外面卖的会发得较高较挺,以味道来说这蛋糕无可置疑是美味的,但我还是想知道真正成功的蛋糕该是怎样的呢?

蛋糕在烤的时候,表面裂开了,就好象张口笑似的,蛋糕会裂开应该是我的烤箱温度太高了吧,熊老公取笑了我一番,虽然如此,他还是连吞了三块蛋糕。。。。。。。



这个蛋糕真的很好吃。
想说以后能试把它装饰成生日蛋糕,但那么软,都不知能不能横切成三层?两层??




这次用的是旧相机,觉得拍出来的效果比较好,果然相机还是Canon的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