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香橙黄金蛋糕

小小恩又发烧了。
星期天看的是普通医生,吃了药也没有退烧,让我们很担心,所以今天特地请了假带她去看信任的儿科,希望她能够快快好起来。

医生说这次她的耳朵和喉咙都没事,只是体内累积很多痰,是发烧不退的主要原因,并说小小恩不喝奶,导致她那么小只以及抵抗力不足。可是要怎样才能让这小娃儿乖乖喝奶呢?自从上个月耳朵发炎发烧不退之后她就很抗拒喝奶了(生日的那整个星期都在发烧),除了直接吸,放在奶瓶的一律不要,搞到保姆也忍不住投诉,该怎么办呢?妈妈我也是很烦,看到她那么小只那么容易生病,不禁让我怀疑我的人奶品质不好。。。

除了喝奶,喂药也是让我们很头痛的一件事,皆因这小家伙总要和我们反抗一番,压根儿不肯就范。每次都要一人捉住她的双手并强硬压着她的身体,另一人就捏着她的鼻子脸颊把药注入她口里,不要以为这样就可以了哦,她会又哭又闹而且把嘴紧闭着不让针筒进入,就算成功把药注入她的口腔里,她还是会尽其所能用舌头把药挤出来或喷出来。唉,喂药时刻真的令我们非常头疼,更何况这次的药有4,5瓶之多,还有一天3次,不懂保姆制服得了她吗?今天下午只我一个人喂,努力了半个小时还是没能成功把每瓶药都喂完,就算喂到,吐出来的也不少。。。。=.=

无论如何,她今天还是比昨天好多了。

趁她熟睡之际,我还是忍不住做了蛋糕。



这是今天试做的香橙黄金蛋糕,我把分量减半了。
本来想先放星期六做的Chedder Cheese Cake,但觉得这蛋糕也很好吃,忍不住想先把它放上来。


蛋糕组织很好,口感绵密松软,比起外面卖的古老口味黄金蛋糕,它更显得嫩湿,这种嫩湿感有些像轻乳酪蛋糕,但当然两者的味道还是有差别的啦。



香橙黄金蛋糕

材料:

  • 柳橙汁 70g (这个我没减半,因为想要更浓郁的柳橙味)
  • 无盐奶油 40g
  • 低筋面粉 40g
  • 中筋面粉 15g
  • 蛋黄 3粒
  • 全蛋 1粒
  • 柳橙皮 1粒 (这是我自己加的)
  • 柳橙香精 适量(我没放)
  • 蛋白 3粒
  • 细砂糖 65g
  • 白醋 1小茶匙 (食谱没有,是我自己加的)

作法:
  1. 模型铺纸备用。
  2. 柳橙汁与无盐奶油一起加热至70~80c,中筋面粉,低筋面粉过筛后加入拌匀。
  3. 蛋黄3个与1个全蛋,分几次加入拌成浓稠状,再加入柳橙皮或柳橙香精拌匀。
  4. 蛋白和白醋打至粗泡沫,细砂糖分次加入打至湿性发泡。
  5. 将打好的蛋白分2~3次加入已完成的面糊中,并充分拌匀。
  6. 将面糊倒进模型中表明稍抹平,放入烤箱隔水烘焙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