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2, 2019

又見南瓜老麵包@附上步骤图

那天在公司留下來幫忙做拍照用的道具,正巧遇到公司的part time account。由於她每次來的時候都是晚上,所以我倆很難碰到面。這次趁著吃晚餐時間,拿著食物上樓一邊吃一邊和她哈啦聊天。

忽然聊起我放上fb的南瓜老麵包,說照片裡的麵包看起來很好吃。

我說確實好吃的,早知道會遇到你,就拿給你試試了。

她說:“你是要誇讚自己很厲害做對嗎?”

我很不要臉的點頭說 "嗯",惹得她哈哈大笑。

我說:“你怎麼那麼“識做”,本來我還想自己說的,誰知你就把我心裡話都說出來了”說完我們都大笑不已。

我告訴她,在自学摸索做面包的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不敢贸贸然打扰别人,而是经历无数次失败加努力上网或看书本找出问题源头才找到诀窍的所以在吐司做成功的期間,我還曾很自戀的拿著自己做的吐司片啧啧稱讚組織怎麼那麼美,讓在身邊的同事聽了都覺得我有毛病,哈哈~

尽管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和改进的地方,不过能把吐司做好也让我很开心了。

---------------------------------------------炫耀完毕分割线---------------------------------------------------

答應保姆要做一粒麵包給她,剛好遇到Deepavali假期,,就做了南瓜老麵包還有綿綿綿吐司给她。

雖然孩子們沒給保姆顧很多年了,但是當我需要人幫忙照顧小瓜們時,保姆都會幫忙。

保姆收到麵包,幾個小時後watsapp我說麵包很好吃,她顧的3個寶寶都吃得津津有味,很愛吃呢。

有人肯定自己的麵包真的是開心的事。

来一张南瓜老面包的酵头照片。

酵头可以混合均匀后室温发酵2个小时左右,或发至两倍大像照片里的状态就可以直接拿来用了。如果想明天才做面包,就把酵头放在室温半小时至一小时,收入冰箱冷藏,第二天才拿出来用。

不过不要冷藏太久,怕会变质,如果真来不及做就收冷冻,需要时才再拿出来用。至于冷冻的话可以放一个月左右,只要不变质就可以用的。

我把其中一份面团做成吐司。做成吐司的老面包也好好吃哦。


南瓜老面包--食谱取自这里

酵头:
  • 高筋粉--240g
  • 低筋粉--60g
  • 糖 -----30g
  • 酵母 -----6g
  • 南瓜泥-----380g

酵头做法:

  1. 把南瓜蒸熟压成泥待凉备用。(蒸好的南瓜会出水,记得把水倒掉,不然南瓜泥会太过多水。)
  2. 把全部酵头材料用刮刀混合均匀至无干粉即可,室温发酵一小时多至两倍大,内部呈蜂窝状 
*可以前一天把酵头混合做好,室温发酵半小时后,移去冰箱冷藏至第二天或12小时才拿出来用

主面团:
  • 高筋粉--300g
  • 糖 -----90g
  • 盐 -----5g
  • 奶粉-----35g
  • 鸡蛋 ----1个
  • 牛油----60g
做法:
  1. 除了牛油,把主面团材料依序放入,再把发酵好的酵头面团撕成小块,一起混合搓揉成面团能撑开厚膜  
  2. 加入牛油,继续揉拌摔打至面筋扩展接近完全阶段,能出薄膜的状态
  3. 整理好面团后,把面团分成100g一小团
  4. 把小面团揉圆,直接擀面整形
  5. 取出一个面团擀成椭圆形,卷成条。
  6. 面团全部卷成条后,开始搓长条,
  7. 把长条两边接合成U型,用两手拉住U型两边扭成麻花状,再把对折的角放入对折中间的空隙里面,压好,就成了下图的模样 
  8. 全部面团整理好了后就放入涂了牛油的8寸四方模里,进行发酵
  9. 把发酵好的面团放入烤箱里,180度 35~40分钟
  10. 面包烤好后取出脱模,用毛刷在面包表面涂抹一层牛油就可以了。
*烤箱温度以自家的为准
*烤好后的面包不涂牛油也可以涂蜂蜜水,我是采用蜜糖和水1:1的比例
*面包放置一天后味道会更好

这次放上步骤图,希望能够帮助想做的朋友们。

这次做的这盘南瓜老面包烤得不错,颜色很均匀漂亮。

吐司也发得很好。

因为这款老面包是把面团打至出薄膜,截破的洞很光滑,是完全扩展的状态,所以做吐司是没有问题的。


其实做小面包,面团打到扩展程度,也就是截破的洞呈锯齿形也就可以了但吐司要求比较高,需要再打到完全扩展,做出来的吐司才会柔软好吃。


南瓜老式麵包做成的吐司,组织很美吧?它也非常柔軟,很好吃哦。麵包放置一天后味道会更好

我有点心急,吐司还温热时就切片拍照了。越来越懒得拍照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