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14

BoOm ZaP pOw の IRON MAN

这个蛋糕和Opera蛋糕,水果巧克力蛋糕同一天做的。

旧同事兼朋友妹妹儿子开生日趴地,要求我帮他做一个IRON MAN蛋糕。我认识SuperMan,SpiderMan,BatMan,就是不懂Iron Man长什么样子,虽然知道它也蛮红的 ==''''。。。

朋友妹妹原来有意要求做出整个3D的Iron Man,我听了滴大汗,老实告诉她把精致的Iron Man玩具放上蛋糕上还比较好吧,呵呵呵

网上找了资料后,觉得最好还是做2D的蛋糕比较容易。同时间要做三粒蛋糕,这样比较好。

本来Iron Man是想割出翻糖后画上去的,但实在不行,没能捉到在翻糖上画画的技巧,整块Iron Man粘粘湿湿的,所以放弃了。


蛋糕组合是:
巧克力戚风 --> 奶油奶酪香缇 --> 原味戚风组成的 --> 巧克力干那许和奶油奶酪鲜奶油交替挤条形 -->巧克力戚风 --> 奶油奶酪香缇 --> 原味戚风

干那许做法:巧克力+ 动物性鲜奶油以1:1的比例,放入小锅用小火加热融化至光亮顺滑的程度,趁热加入一小块牛油再搅拌至牛油融化就行了。牛油的量我是大概放的,不放也可以,但我喜欢加入一点牛油。

做好的干那许放在一旁让它冷却下来才能继续装饰

巧克力干那许涂抹上蛋糕然后用小汤匙随意刮出不规矩的形状就可以了


照片一放FB网友就笑翻了,原来她觉得那个Boom Zap Pow好像是Iron Man发出来的怒吼。听到这我也笑了,这个Boom Zap Pow是我上网到处找有关superhero的时候找到的,也不知道Iron Man有没有这样的声音效果,只是觉得很符合Superhero的卡通漫画背景,所以也加入蛋糕里来助阵了。现在看看,还似乎也有那么一回事,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