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0, 2013

~广式月饼~


中秋前最后出的月饼作品。部落格更新得太慢,无论如何都要先清一清2013年做的月饼,这样我的2013月饼季才能算圆满结束.


广式月饼,和之前兔 . 月饼一样的食谱.

这次做广式月饼,各别在两家烘焙店买了转化糖浆.第一次买的糖浆是店家入货一大罐后再另外包装成小罐卖的,没品牌,糖浆比较稀.用这份糖浆做出来的月饼颜色很深,饼皮很薄,我这里说的很薄的意思就是,月饼在烘焙的过程中,有些饼皮会少少"膨胀"一点点不是吗?但这个不会,模具印出来的皮有多薄,烤出来也就那么薄.

第二次买的糖浆是在另一家烘焙店.店家极力推荐罐装的糖浆,说是拿它来做公仔饼一流.我拿来用时觉得它比第一次的糖浆浓稠,烤出来的月饼皮会稍微"膨胀'一点,出来的成品颜色也很美.

用同一个食谱,两种不同的糖浆做出来的月饼,虽然有微差的不同(或许是我这个做的人才能感觉到的微差),但味道却是一样的.


切面的广式月饼,看到那美丽黄澄澄的蛋黄,很喜欢.


同一月饼印模做出来的烤皮月饼.这是台式奶香月饼的食谱,因为看它不大上色,就干脆不涂蛋黄液了.这样的素色,看起来也很不错呢.

今年的月饼就这样落幕了,话说我有一个每年都想做却一直没能做的月饼食谱呢,不是那个食谱难,但就是不懂为何我年年都一直找不出时间来做.或许看来年吧.呵呵呵~

最后,谢谢上次来我部落格给我中秋祝福的朋友,虽然中秋过了,但希望普通日子里大家也都能过得快乐. :)

2 comments:

  1. 好美,好美的作品。like 你 多多。加油哦~ 我们明年再做。哈哈哈 ~

    ReplyDelete
  2. 很pandai的你!
    我今年的月饼连嘴巴嘴叼的人都说好吃令我信心倍增,明年还要再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