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1, 2011

草莓酱戚风

发现我家附近的烘焙店关门大吉了,现在要买烘焙材料只有去Puchong或Taman Megah那里了,这对住的较远的我真的很不方便,却也无可奈何,不懂网友们有谁知道Subang这里有没有烘焙店?

难得那天熊老公有兴致要带我去,就快快买了几样想做的材料,草莓酱就是其中之一,本来的构想是以它来做步骤较繁复草莓慕斯或草莓芝士蛋糕,想归想,懒惰的我最后还是选择了简单的草莓戚风。

女儿很喜欢草莓戚风加上一小勺的草莓酱,照片还没拍好,小家伙就迫不及待的扑上来哭着要吃,也因为这样让我无法好好拍淋上些许草莓酱的蛋糕照,无奈。




草莓戚风

材料:
蛋白5个,糖40克,柠檬汁或白醋一小匙
蛋黄5个,水30克,油40克,草莓酱100克+柠檬汁少许(不加柠檬汁也可),低粉80克,玉米粉10克

做法:
  1. 鸡蛋分成蛋黄和蛋清,蛋清放到无油无水的干净容器里
  2. 蛋黄加入油打匀,再加入水打匀
  3. 加入草莓酱和柠檬汁搅匀,筛入低粉拌匀成蛋黄草莓酱糊.
  4. 蛋白加醋分次加糖打至干性发泡后,分次与蛋黄糊混合均匀成蛋糕糊.
  5. 倒入模子中,震出大气泡.烤箱预热175度,50分钟左右。
  6. 取出倒扣,凉后脱模.
我的
蛋白5个,糖40克,柠檬汁或白醋一小匙
蛋黄5个,水30克,油40克,草莓酱80克+柠檬汁少许,低粉80克,玉米粉20克

*蛋糕比较不甜,所以建议使用最上面的材料,或把草莓酱加到100~120,糖加到50g
*这个蛋糕我分成两份,一个六寸戚风圆模已经六寸蛋糕模。



今天得知今年的加薪幅度,真的是。。。唉!!通货膨胀,家里要多添加一个宝宝以及要买车的事,都让我感受到压力,没法,只希望越来越好吧!希望。。。。



8 comments:

  1. 一直以为你住在KK,原来不是?关掉的那家是USJ14那家?你的戚风蛋糕看起来都好美味,当你家人真有口福!老二什么时候出世?真恭喜你了!

    ReplyDelete
  2. Petite Tish,
    对啊,我住在KK,之前Vanila那里有一间烘焙店,但已经很久没开业做生意了,可能卖的东西比较少,所以生意冷淡就关门大吉了。。。谢谢你的赞赏^^,老二的预产期在五月头,现在开始有些恐惧感了=='

    ReplyDelete
  3. 小鬼

    很喜欢妳这款戚风蛋糕
    脱模的真美
    只是strawberry味的,我的小孩不爱,哈哈!!

    ReplyDelete
  4. 我很喜欢这个7风咧,感觉很软,而且颜色很美:)

    ReplyDelete
  5. 小鬼, 这个美!
    问问...加玉米粉的用意是什么?

    ReplyDelete
  6. swee,
    这个是我新买的六寸戚风模,很奇怪的是用这个做戚风都会有些凹陷,所以还要多多研究:P

    鲸鱼,
    这个蛋糕不错,有淡淡的草莓味。


    AhTee,
    我也不是很知道为什么要加玉米粉,猜想是为了让蛋糕口感更细腻吧,其实不加也可以的:)

    ReplyDelete
  7. 小雅,
    蛋糕味道也很不错,值得试试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