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6, 2010

初体验~奶酪夹心蓝莓慕斯蛋糕

今年的新年过得有些不一样,是在吉隆坡过。因为家婆需要替熊老公弟媳做月,所以不得不下来KL过年,连带家公们包括两个姑姑都来了,虽然没有往常热闹,但能待在自家过个平静年,感觉也很不错。

大年初一是大姑的生日,所以就想做个生日蛋糕给她,在网上浏览参考了很多蛋糕食谱,就选了瑶妈妈的奶酪夹心蓝莓慕斯蛋糕。

这个蛋糕用了两天来完成,想说是因为蛋糕体用的是轻乳酪蛋糕,需要放在冰箱冰过才好吃,但实际上也是觉得分开做才不会让我这个新手忙到手忙脚乱的,更何况还有一个小不点一直在我身旁围绕哭喊着要我抱呐。




原本的材料是400g的鲜奶油,80g炼乳,4片吉利丁片和一罐蓝莓罐头。
我既没炼乳更没有蓝莓罐头,冰箱里的鲜奶油也只剩下200g,看看方子又怕80g的炼乳加上蓝莓酱会太甜,所以就胆粗粗的自己窜改方子,用了200g鲜奶油,细砂糖20g,一罐草莓yogurt(好像是125g),吉利丁20g+冷水一小杯(这个也是乱来的),蓝莓酱适量。


做法:

  1. 烤一个轻乳酪蛋糕,冷藏后分成两片。
  2. 鲜奶油加细砂糖打发之后,抹一层在蛋糕片上,铺上一层蓝莓果酱,再抹一层奶油,盖上另一片蛋糕片,再把蛋糕放进大一点的慕斯模里。(
  3. 蓝莓酱加热,加入泡软的吉利丁,凉后加入剩下的打发奶油中拌均,倒入慕斯模具里,放入冰箱冷藏。
  4. 蛋糕冷冻半小时脱模,表面用剩下的蓝莓酱加吉利丁溶解装饰。

为了不让慕斯太甜,我是一边加蓝莓酱一边试味道的。还好这样乱做出来的味道还不错,蛋糕的颜色和造型也还唬得了人。熊老公家人都一致赞赏比外面卖的好吃,我半信半疑尝了一口,唔~还好还好,总算没有丢人现眼,如真要挑剔的话,应该是慕斯部分的yogurt味较浓,吃不出轻乳酪蛋糕的乳酪味,但乳酪蛋糕应有的滑嫩感还是有的。

下次,再尝试做瑶妈妈正确的方子吧。


忍不住还是要把小小恩的照片放上来。:P

4 comments:

  1. 哇!你的手艺好棒哟!
    你也很有爱心,肯花时间制作这么精美的蛋糕!

    ReplyDelete
  2. 没有很棒啦,绿禾姐
    其实这个蛋糕虽然步骤蛮多但并不是很难,只要蛋糕体做得好就很容易成功的。

    ReplyDelete
  3. 最近較忙,好久沒來看你,小小恩已經會走路啦,好快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