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11月17日的虾,四川菜汤和咖哩鱼

星期六乘老公不在家的时候炒了我最喜欢的虾来吃。熊熊(他对这个名字颇有异议!是蛮恶心的。不过我是叫他bear bear的, 翻译成中文不就是熊熊咯。)对虾敏感,一吃到有虾味的食物喉咙就会痒。我喜欢吃海鲜他不喜欢,他喜欢吃牛肉我又不吃,就是这样,我们常会为了迁就对方而吃不到喜欢的食物。

锅里放一点热油把蒜米炒香,再放入虾炒到熟为止,起锅前洒些盐调味,哇~就是香喷喷的一道简单的虾料理了。真的很好吃!



2点多的时候接到熊熊的电话。他说他没有在弟弟家吃饭,所以要回来吃。本来这是准备晚上吃的,没办法咯,只好在熊熊回来前把饭,汤和curry鱼煮好。


四川菜汤。
四川菜番茄马铃薯红萝卜豆腐切小块,等开水一滚就把材料放下去。我的次序是先放四川菜和番茄滚出味,然后才放马铃薯和红萝卜,最后是豆腐,用文火煮至出味就可以了。
我很喜欢喝这个汤,特别是天气热时,喝下一碗汤,开胃又消暑。


咖哩鱼。
这是我第一次煮咖哩鱼,味道还不错咧,熊熊直赞好吃,让我不禁洋洋得意起来。嘿嘿~嘿~
先热锅把鱼煎一煎,拿起来放在一旁待用,用剩下的油把6粒蒜头2个大葱3片姜炒一炒,再加入咖哩粉炒香,放入3杯水或高汤,下盐,把切好的马铃薯红萝卜番茄和鱼放进去用文火滚30分钟到差不多熟时才加椰浆下去,继续用文火煮15到20分钟就可以上桌了。(书上是教把鱼,蔬菜和椰浆一起煮一个小时,但我没完全跟着做,而且因为没有月桂叶所以我也没放,我煮菜也是很随性的。)


2 comments:

  1. 結婚的小鬼已變成小賢妻了^^
    看到你經歷了許多風暴
    實在很心疼

    不過熊熊愛你
    小熊愛你
    天父更愛你喔

    ReplyDelete
  2. 谢谢你小熊。我已经没事了,现在只希望最坏的都过去,有更好的在前面等着我们。:)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