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3, 2007

巴厘行之旅游配套~2


在得知他们给的villa和酒店后,我又上网做了许多“功课”,对酒店是没什么怨言啦,也无从怨起,只希望它不要太坏,在Kuta区,方便我们晚上出外吃晚餐和闲逛就好了。而villa呢,竟然让我在一个论坛上发现到我将要住的那个villa有很不好的评价!这一来,又让我的心情七上八下了,毕竟这算是我们的蜜月旅行,当然想在豪华villa里度过奢侈的假期,如果这间villa就如网上所说的那么糟糕,那我们的假期岂不就完了?再三思量下,我打了个电话给那个当初卖我配套的agent。在和她诉说了不满之后,我要求她替我换villa,我告诉她这是我的蜜月旅行,而我不想冒险拿评价不好的villa,让自己的蜜月行就此搞砸了。她很有耐心的听我说,也表示她很明白我的心情,可是因为她不是直属那间旅行社的,所以她建议我再打电话给那家公司,她说每次她打去向他们传达顾客的要求时,他们都会跟她说让他们自己和顾客谈。听到这我就觉得这间旅行社有问题,因为他们所谓的谈也就是像之前我所说的“官方语言”,根本就不理顾客的感受嘛,所以这次我坚持要这个agent去替我和他们说,再怎么说她才是卖我package的人,而且她也算是他们的同事,她去说会比我和他们说来得更好吧?!好在这个agent的人还不错,她说她会帮我找里面一个比较好人的同事帮我,叫我等她的消息。谁知我这个胡涂鬼竟然忘记带手机,所以第二天,在还没有收到她们回应之下,我又打了个电话给agent问她帮我换villa的事怎样了,她说她已经帮我把消息转达给那个同事听了,说那个同事会亲自打电话回复我,那好吧,我也只能等了。不过这次这个同事蛮快回复我的,和我解释了一大堆又和我保证会帮我换villa,并且说我是蜜月行villa还会另有安排(在床上铺鲜花等等)。我也有问我的agent为什么当初说住三天,三天都可以换不同的酒店,而现在又反口?那时候甚至有个agent告诉我villa seminyak的Lagoon villa前面是公共泳池,后面又有个私人泳池,讲到好像真的一样,孰不知我上网一看,才发现根本不是他们所说的那样嘛,真是离谱。她给我的解释是因为当时他们请了很多part time生,可能是part time生信口开河,所以才造成了那么多误会。。不过就算是part time生乱说,也是他们公司的问题,不应该让我们这些消费者来承担后果,对吗?agent也连声说是,而她也答应会帮我换我想要的villa,不过,她要在这个星期四,也就是明天才可以确定我的villa。所以我现在还是在等咯~希望这次能顺顺利利就订到我的心水villa就好了。。。

我在网路上也认识了一,二个和我买同样配套的人。说起来这间旅行社还真的有点过份。其实事后我们都知道我们买贵了,如果是 free and easy tour 的话,自己去订的话用RM1000就可以订到一样的酒店和villa了。可是买都买了,能怎样呢?至少给我们想要的酒店和villa嘛,这也是当初他们卖我们配套时答应的,能选择自己喜欢的酒店和villa。

有一个网友,用RM1400和他们买了5天4夜的配套,打电话去订的时候和我一样碰壁,其实最让他生气的是surcharge的事,事因他之前已经买了明年一月五号到九号的飞机票,所以非得要在这时期去不可,但是根据他们(旅行社)的"资料",所有巴厘岛的酒店2008年一月的 peak season 是在一号到五号。而他们定好的日期刚好有三个晚上是peak season,所以旅行社就建议他们八号入住villa,因为villa的surcharge比较高。而另外三晚的酒店,他们就被要求多付RM300的surcharge,整个配套的价钱就变成RM1700了。其实在peak season时酒店要求收取surcharge是合理的。但是当初agent说要那么多surcharge时,那个网友是打算不要了的,可是agent就告诉他们说不管去那里订,五号到七号的酒店都是要给surcharge的。那时已经是Matta Fair的最后一天了,所以网友也在半推半就的情况下签购了两个配套,总共是RM3400。后来问题就出在那个surcharge。。。在签购了几天过后,网友才发现巴厘岛的酒店2008年一月的peak season,只是从一号到五号而已,而不是像旅行社所说的到七号。所以六号跟七号,是不需要给surcharge的。为了确定酒店的peak season period到底是在几时,网友还直接email给那间旅行社所提供的所有四间酒店去询问。。以下是那四间酒店在2008年一月的 peak season period:

Grand Istana Rama Hotel: 1-3 Jan'08
The Vira Bali Hotel: 1-5 Jan'08
Ramayana Resort & Spa Hotel: 1-5 Jan'08
The Oasis Boutique Beach Resort: 1-5 Jan'08

由此可见,那间旅行社所提供的四间酒店,peak season period的确是到05Jan'08而已,而如果他选择入住Grand Istana Rama Hotel 的话,就根本不需要给任何surcharge。在确定了所有东西过后,网友就打电话去问他们,本来还期待他们会扣回那个surcharge ,怎知道agent说酒店有没有surcharge不关他们的事,说旅行社的合约surcharge是到七号就是到七号的。网友也不清楚是什么合约,应该是和别的agent公司的合约吧。而这所谓的"合约"存不存在也只是他们讲而已。叫他们拿出来看,他们又不肯! 更离谱的是,他们还说在当天还没签时,已经讲明五号到七号是有surcharge的,说是网友愿者上勾,所以坚持不退还那不合理的surcharge。。网友当然很生气啦,之后他再打电话去的确认入住的villa时,他们也给他The Club Villa, 还带威胁性的语气和网友说如果换来换去的话可能连villa都没有得住。。但是网友还是坚持不要那间 villa。。我叫他打电话给当初卖他配套的agent, 谁知那个agent一听到是他,竟然盖他电话,然后关掉电话就再也打不进了。。真是岂有此理!所以现在网友打算去投诉这家旅行社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