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4, 2019

儿时的味道--南瓜老面包

一直在找小时候吃过的面包,那种没有馅料,带甜,单口吃就很扎实好吃的长方形六连小面包。

之前回去麻坡时还可以找到这种面包,在面包工厂取货的街边小贩卖的,才赫然打开对这面包的记忆。它是充满麦香味道的扎实面包,口感柔软却又有嚼劲,越嚼越香。

做好后兴奋的发照片给朋友看,她问我,老式面包,你没做过吗?哈,还真的没做过。知道食谱很多年前就已经很出名,身边烘焙友都做过了,而我却还是第一次做。

当面包在烤箱里烘烤时飘出阵阵香气,就知道它一定很好吃,事实也是如此,特别是加了南瓜的老面包,真的是太好吃了!




南瓜老面包--食谱取自这里

*食谱份量我减半来做。

酵头:
  • 高筋粉--240g
  • 低筋粉--60g
  • 糖 -----30g
  • 酵母 -----6g
  • 南瓜泥-----380g

酵头做法:

  1. 把南瓜蒸熟压成泥待凉备用。(蒸好的南瓜会出水,记得把水倒掉,不然南瓜泥会太过多水。)
  2. 把全部酵头材料用刮刀混合均匀至无干粉即可,室温发酵一小时多至两倍大,内部呈蜂窝状 
×可以前一天把酵头混合做好,室温发酵半小时后,移去冰箱冷藏至第二天或12小时才拿出来用

主面团:
  • 高筋粉--300g
  • 糖 -----90g
  • 盐 -----5g
  • 奶粉-----35g
  • 鸡蛋 ----1个
  • 牛油----60g

做法:
  1. 除了牛油,把主面团材料依序放入,再把发酵好的酵头面团撕成小块,一起混合搓揉成面团能撑开厚膜  
  2. 加入牛油,继续揉拌摔打至面筋扩展接近完全阶段,能出薄膜的状态
  3. 整理好面团后,把面团分成100g一小团
  4. 把小面团揉圆,直接擀面整形
  5. 取出一个面团擀成椭圆形,卷成条。
  6. 面团全部卷成条后,开始搓长条,
  7. 把长条两边接合成U型,用两手拉住U型两边扭成麻花状,再把对折的角放入对折中间的空隙里面,压好,就成了下图的模样 
  8. 全部面团整理好了后就放入涂了牛油的8寸四方模里,进行发酵
  9. 把发酵好的面团放入烤箱里,180度 35~40分钟
  10. 面包烤好后取出脱模,用毛刷在面包表面涂抹一层牛油就可以了。
×烤箱温度以自家的为准
×烤好后的面包不涂牛油也可以。
×步骤7看文字有点难,可以参考原食谱的图片。






整形功夫还是很差,但丝毫不影响它的口感。



扎实又柔软的口感,好吃。







汉堡说他要帮我拿面包让我拍照,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