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14

上海月饼(芝士粉)

去年曾提起过有一个月饼食谱我每年想做,却每一年没能做成。
不是食谱太难,就是不知为何总来不及做。

正好今年没有特别想做的月饼,就想一定要做这个让我想了“多年”的月饼食谱

那就是鲸鱼蓝蓝蓝的上海月饼。

做之前去了蓝鲸鱼和东东的部落格寻找食谱,看东东用的是牛油,刚好我只有牛油没有planta,所以就取了东东的食谱。

东东的做法是把粉类混合后加入切块的奶油用手搓成粒状,我对这类饼干皮的概念从来就是尽量不要多搓,以免饼皮变硬。这样的想法,却让我的这个上海月饼酥到一碰就碎。。。哎。。

现在想想,以前做这类饼皮是会经过无数次的杆平再造型,但现在这个月饼皮却不需要经过那些工序,难怪我的月饼皮会这样啦。。。=.='''''


上海月饼 --- 食谱取自鲸鱼蓝蓝蓝The Kitchen 70's
  • 低筋面粉               360g
  • 玉米粉                   2 tbsp
  • 糖粉                       80g
  • parmesan芝士粉     20g
  • 冻奶油                   240g
  • 淡奶                       3 tbsp
*任何月饼馅料都可以

做法:
  1. 低筋粉,玉米粉糖粉都过筛在大盘里
  2. 加入parmesan芝士粉,混合均匀
  3. 加入切小块的奶油,用双手搓成粒状
  4. 最后加入淡奶稍微揉成团,包入保鲜纸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5. 以月饼馅料 52g :月饼皮 45g (有加蛋黄的请在月饼馅料那里减掉蛋黄的重量,反正加起来是52g就可以了)
  6. 用月饼皮包起月饼馅,搓成圆形,排放在烤盘上,刷上蛋黄液,入预热烤箱,190度,30分钟,至月饼皮呈现微黄就可以了。
*月饼馅料里我有随意加杏仁片。
*食谱里的淡奶是susu cair,我没有,就用Anchor鲜奶油代替。
*我做到步骤3时,奶油和面团基本上都粘成一团的了,并没能像粒状,不会是我把Tsp当成tbsp了吧??


加了芝士粉的上海月饼,倍增芝士香味

去年吃过堂姐的上海月饼,那个饼皮非常香,不知是不是用planta的关系?看改天还有没有“木”,去买白兰他来试看看。


咸蛋黄烤过头了。。。都不好意思放切面照片来看看了。



4 comments:

  1. 面团揉太久太用力了,
    再来一次。。。嘻嘻

    这个饼皮类似蛋挞皮。

    ReplyDelete
  2. 卖相好好。好喜欢。。。。。 接下来要准备的就是这个月饼了。 yeah ~

    ReplyDelete
  3. 我昨天也做了,哦。。。加了芝士粉真的非同凡响

    ReplyDelete
  4. 许一个美好的心愿,祝你快乐连连,送一份美妙的感觉,祝你万事圆圆,传一份短短的祝福,祝您和您的家人合家欢乐、幸福美满!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