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5, 2014

五月三生日快樂

有几年没做生日蛋糕给自己了? 好像几年前那个失败的草莓芝士蛋糕之后,就没再为自己做过蛋糕了。

今年剛好生日落在星期六,所以才動手做一個送自己,真正的目的是要讓小男友高興,也滿足自己,呵呵~

這個造型在網上看過,很是喜歡,所以也來做看看,不過還是不太滿意那個淋醬,達不到我想要的,看來還要多多努力。


這個蛋糕就不寫蛋糕體做法了,因為就只是普通的水果蛋糕,所以這裡只是大概說些組合做法而已,鮮奶油用植物性動物性都可以,只是植物性的有糖份可能會甜一些。而我這裡用的是動物性鮮奶油。
  1. 做一個你們喜歡的蛋糕,戚風,海綿都可以,
  2. 切成三片,在夾層抹上鮮奶油香緹,鋪上水果(打發鮮奶油,我這裡打至8分鮮奶油有彎角的程度)),如此重複直到三片蛋糕片都鋪完。
  3. 把一點粉紅食用色素加入鮮奶油裡混合打至9分發,塗抹覆蓋整個蛋糕,冷藏至硬些
  4. 做巧克力干那許。100g巧克力切碎,加入50g鮮奶油,放在鍋裡小火煮至巧克力融化,放在一旁讓其冷卻
  5. 放涼後比較濃稠的巧克力干那許倒入裱花袋裡,在裱花袋底部剪個小洞
  6. 把硬化些的蛋糕從冰箱取出來,把巧克力干那許沿著蛋糕邊緣慢慢擠出來,做出如照片裡流出來的流痕(要小心擠,擠多幾次就能拿捏到了)
  7. 把做好的蛋糕上面放上草莓,收入冰箱冷藏,直到想吃才取出來就可以了。



老公帶我們去吃韓國烤肉,照片拍了,在ipad懶惰放上來,下次才補過。

可惜小情敵不在,要不然更開心了。




5 comments:

  1. 美美的蛋糕,都说了,你是装饰蛋糕的高手咯!
    祝福你生日快乐,幸福永远。

    ReplyDelete
  2. Happy belated birthday! 我很喜欢那巧克力酱停在蛋糕上凝结的部分!很美的蛋糕!

    ReplyDelete
  3. 小鬼,生日快乐!
    蛋糕很漂亮。那个淋酱我还是掌握不到,流到不三不四。你做的很均匀哦!

    ReplyDelete
  4. 大高手!!
    淋酱对我来说太难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