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12

~冬至快乐•天然五色汤圆 ~


今天没有传说中的末日,好日子,苦日子,还是照样得过.
特地post这篇来祝大家:

~~ ~~




我是很喜欢吃汤圆的人,特别是传统中没有馅料的小小汤圆,配上用香兰叶煮的姜糖水,再勺上一大匙的花生粉,好好吃~~




小情敌帮我搓的汤圆.认真的帮忙,连她最爱看的oggy都没时间看了.叫她要看电视就去看,她说:"oggy会重复播的啊."呵呵~

可以前一天搓好小汤圆后收在盒子了冷藏,等要吃时才拿出来放入沸水里煮.
糖水也是,前一天煮好冷藏,汤圆煮熟后就把冷冷的糖水淋上去再加花生粉一起吃.
冷冷的汤圆糖水,我喜欢.觉得比热的还要好吃~



做了5种颜色的汤圆.

白色-原味
黄色-橙汁
红色-红菊粉
绿色-绿茶粉
蓝色-蓝花汁




这是我家婆家的吃法.花生粉是倒入糖水里的和汤圆一起吃的.不要怕糖水太甜,因为糖水只是放一点点而已,糖水不甜反而不好吃,还会影响汤圆的弹性.

我妈妈家的做法又是另外一种,那就是把浸泡在椰糖汁里的大粒汤圆沾着花生粉吃的,有点像麻芝的吃法.












10 comments:

  1. 冬至快乐~
    好特别的吃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ie,冬至快乐~
      这样的吃法蛮好吃的,小小粒的汤圆很Q,吃到香香的花生粉,又不用喝下一大碗糖水,哈哈~

      Delete
  2. 我家今天没吃汤圆,来妳家吃哦。。。呵呵呵呵
    冬至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轩宏妈~来来来~欢迎你~:)
      冬至快乐哦~

      Delete
  3. 小鬼~~
    冬至快乐!!!
    很特别的汤头。。。撒了花生粉。。=)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冬至快乐~~
      哈哈~是蛮特别的,而我妈妈家的吃法也是特别,至少到现在我没看到有第二家和我家婆或我妈妈相同的吃法:)

      Delete
  4. 哇!好漂亮可爱的小汤圆!这种吃法,相当可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