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2010圣诞蛋糕

圣诞节是我最喜欢的节日,可是今年的12月不知为何过得有些郁郁不乐,突然对未来没有信心,对小孩觉得愧疚,害怕给不到他们优质生活。。。但人总是会要学会调适自己来迎合环境,而我就是在努力中吧。

很久以前就想做这个蛋糕了,食谱来至Carol,我就不把它写出来了,想要食谱的请点击。

我把里面的白兰地换成百利甜酒,味道一样的好。鲜奶油打发还是我的弱项,怎么都打发的不好,之前做了女儿的两岁米妮鲜奶油生日蛋糕,就是因为鲜奶油打发过头,涂抹蛋糕夹层时犯了错误,再加上2~3个小时的车程颠簸,让原本就丑得可怜的生日蛋糕回到家乡后竟然倒塌下来。。呜~怎么每次做老公和女儿的蛋糕总是失败收场?

其实试过用植物性鲜奶油,也觉得它比较容易打发也比较稳定,但就是不喜欢它的不健康以及它的味道所以一直没有采用,看到别的blog用动物性鲜奶油做得很漂亮总让我羡慕不已,难道是因为他们那里的天气比较寒冷的关系?



很讨厌这个相机!!拍出来的颜色效果素质很差,好丑好丑!><''

本来还有用糖霜撒在蛋糕上的效果,奈何糖霜都融了,没有了白皓皓的下雪感觉,可惜。。。


做雪人的草莓不漂亮,所以雪人的帽子也不够尖,但还是觉得这些雪人好可爱~后面随意插上巧克力做成的圣诞树,感觉也不错,至少全都是可以吃的摆设:P



还好这蛋糕的鲜奶油涂得不好不重要,因为是树桐嘛,形状不规矩也没关系。



切开来的形状也很特别,是直立的呢,这也是我想做这个蛋糕的原因之一。^^






8 comments:

  1. 小鬼

    还是第一次看见白色的树洞蛋糕
    用草莓做成的公仔很可爱哦 :)

    ReplyDelete
  2. 很不错喔,我觉得装饰方面做得很好呢:)

    ReplyDelete
  3. 这个蛋糕卷我也是想了很久还没动手。
    你做得很美了,鲜奶油对我来说也是有点难搞。

    ReplyDelete
  4. 蛋糕切面层次很好看呢!
    整体来说,算是很不错的啦!
    加油~

    ReplyDelete
  5. 哇!真佩服你的细腻心思,做出这么别致可爱的圣诞蛋糕!
    预祝2011年快乐!

    ReplyDelete
  6. 小鬼
    草莓雪人好可爱哦~
    美极了~

    ReplyDelete
  7. 小鬼,
    下次记得露一露你那漂亮的脸庞哦!
    只看到下巴很不过瘾。

    草莓雪人好可爱哦!

    ReplyDelete
  8. swee,
    我老公也是这么说。。。:P

    鲸鱼,
    装饰还是很粗糙,可以再好一点的:D

    茄子,
    鲜奶油真的真的好难哦!特别是动物性鲜奶油,涂到要崩溃,看来要去上课才可以了:P

    Qiqi,
    这个在卷的时候裂开了==,还好每多大影响。

    绿禾姐,
    那里,这蛋糕也是从别人那抄来的。
    也祝你新年快乐!

    moon,
    这个雪人可爱噢?!我想做很久了!记得pynn也做过呢^^

    阿娴~~~
    哎哟!那个美女不是我啦,如我有那么美的话早就常常自拍放上blog和FB了!: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