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生产纪录之上篇---->

24/11/2008 星期六


在家里等了两个星期,等到快发霉了,肚子里的宝宝还是没有什么动静。亲戚朋友来探望我时都问待产的心情如何?会不会怕等等?怕?再还没有怕之前我就已经快被闷死了!每天八,九点起来喝咖啡吃饼干(大着肚子也不能驾摩托)10,11点扫地抹地,再来就看电视节目直到午餐时间,吃完午餐后又继续看电视,或者看看书看看漫画,到了晚餐时间又吃,吃了又再看电视,到10点11点没什么节目可看了才去我大嫂房间睡觉(她房间有冷气)。时间好难挨,生活里除了吃,睡,就是看电视,我每天的祷告除了请求上帝保佑宝宝健健康康之外就是希望她可以快快出来。还好有爱搞怪的小安安陪着我,才让日子里有些许的乐趣。

直到现在,我一想起也还会直打哆嗦!对这段时间的领悟是,原来呆在家里学少奶奶般无所事事也不是一件快乐的事(当然,那种有钱到可以每天出外shopping买东西或学东西提升自己的又不同。^o^)


06/12/2008 星期六

熊老公比平常迟回来麻坡,原来是为了要兜一大圈去载哥朋友的岳母,这一兜就多花了2个小时。。^^'

离预产期只有两天,可是我心里还是不忘叫宝宝趁爸爸回来的时候快快出来,因为妈妈我等得不耐烦了!况且08/12/08是星期一,虽然早已经有weekday生,熊老公不能陪在我身边的心理准备,但多多少少还是期望熊老公能陪我度过那一刻。

由于这些天在家快闷死了,所以晚上就拖着熊老公叫他带我出去喝咖啡。别惊讶,我这个不乖的准妈妈从BB五个月大时就已经禁不住喝咖啡了,虽然熊老公对我颇有微言,可是还是无法让我戒掉咖啡。。。那是间位于2马路的咖啡馆,叫做old street kopitiam,那里的东西和KL的价格一样贵,咖啡却很不好喝。。喝完咖啡后,再和熊老公走到对面的书店买书以打发待产的沉闷时间。在书店站着翻阅杂志时,忽然觉得肚子隐隐作痛,那是种很轻微的痛,轻微到我还以为自己多心,所以也没有告诉熊老公,在那逛了一会,只卖了一本王文华的书和一本妈妈杂志,杂志封面有一个卷发大眼很可爱的小女孩,我还笑说不知宝宝会不会跟爸爸一样有卷发?


07/12/2008 星期日 凌晨

凌晨2点多,被突如其来的肚痛惊醒,(其实也不是很痛,有点像来月事的经痛)连忙起身去厕所查看,用卫生纸抹了一下,有少量的血丝;再换新的卫生纸,又没有了,唔~肚子也不痛了,难道是我多心?带着矛盾的心情在厕所待了一下,再试,又有血丝,这次肯定了,就立刻梳洗一番,当时还犹豫着要不要洗澡的,可是想到半夜三更的,加上之前才洗头所以就作罢了,上楼收拾一些衣物,查看相机能不能操作,把一切准备妥当以后,才进房间叫醒熊老公,让迷迷糊糊的他带我去Raja(麻坡私人妇产科),本想在不惊动任何人之下静悄悄的走的,但在把车驶出篱笆门的当儿还是惊醒了楼下睡觉的妈妈,匆匆忙忙间她也只提醒熊老公如我生了就要立刻通知她好让她有所准备。


07/12/2008 星期日 3。30分,凌晨。

由于Raja就座落在我家附近,是走路都会到的路程,所以我们很快的就到了那里。守门的保卫人员看到我就叫了值班的护士来,在填写手续的时候,他告知我们在我之前每半小时就已经有2个孕妇来报到了,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不锁门,想说会不会陆陆续续还有人来?!呵呵~ 没想到就真的等到第3个也就是我来了。在说说笑笑中办好入院手续之后,护士领我到楼上产房旁的小房间,吩咐我换上带来的沙龙,,(这个时候我才发现,我竟然忘记穿胸罩了!!)帮我清肠叫我躺在床上,就在我的肚子围上一个连接着仪器的皮带,以便探测宝宝的心跳声以及妈妈阵痛的程度。哔啵,哔啵,哔啵。。宝宝的心跳声清晰的传开来,我怀着有些兴奋有些期待的心情,轻轻的告诉宝宝不要怕,也默默的祷告祈求上帝让我顺产,并保守宝宝健康平安。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忽然听到护士们在隔壁产房鼓励安慰着即将临盆的产妇,“tarik nafas, tarik nafas” , 随之而来的是产妇急促沉重的呼吸声,这些声音听在我耳里就好像一条条叫做不安的小虫,慢慢的衍生在我的心里头。但怕归怕,怎么样都要把肚子里的宝宝生下来的吧?!想到这,也就怀着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心态静候这一刻的到来。“哇~哇~”隔壁的宝宝终于出生了,好可爱的声音!这真的是让人欣慰的一刻,我想,辛苦了九个月,只要一听到一看到肚里的小娃儿完好无缺的平安出生,什么苦都值得了不是吗,这应该是每个做妈妈的心情吧。

凌晨四点多,医生进来帮我检查测量子宫口,才开到2 cm。难怪我都不觉得痛,反而医生测量子宫的动作让我很不舒服很痛,让我禁不住担心无法忍受接下来的疼痛,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就在忐忑不安的心情下睡着了。

早上6,7点吧,半梦半醒之间,换班的护士来了,这时候的我已经不觉得痛了,护士把我安排在3楼双人房里,同时解说医生8点会再来,还频频问我有没有吃东西?有亲人会拿东西来给我吃吗等等?吓,要生孩子不是不能吃东西的吗?但这个护士说不懂我几时会生,所以还是需要喝杯美禄吃点面包才可以维持体力。哦,原来如此,可是熊老公在凌晨时分我进产房时就已经走了,我还叫他不用那么早来。伤脑筋,身上没有钱,也没带手提电话,况且家人都不知我已经移到楼上来了,那该如何是好呢?虽然这位护士说想帮我问看别的产妇可不可以给我一杯美禄,可是我还是厚不下脸皮来啊。正在烦恼间,没想到熊老公推门而入,手上还带了热水壶食壶等,原来是妈妈想到我是第一胎应该还没那么快生会饿,就准备了热水美禄,煮了面线叫熊老公拿给我吃。吃完了之后,看到另一个也就是凌晨才刚生产的产妇由护士搀扶着走进来,因为她家里人还没来,护士就问我们拿了一些美禄泡给她喝,然后再叫我回到楼下昨天那间房等待医生替我做第二次的检查。

在楼下等了一会,医生进来检查了。唔,也没开大多少,还是2cm,“可能要等到明天才会生”停顿了一下,医生继续说:“或者你和你老公商量看要不要催生。” “噢。。也是可以啦。。” 躺在床上的我说, “什么也是可以?哪里有人这样的。。” 医生很严肃的斥责我。对了,忘记和大家说,这个医生就是我之前写熊老公问我胖了那么多会不会造成胎儿太大很难生,却反被不客气的说胖的是我不是宝宝的那个印裔老医生,这次也为了我迷迷糊糊的个性让他唠叨了几句,没法嘛,我又没经验。其实医生是建议我多走动,然后看明天能不能自然生,但可能是我等得太久了,况且我俩也很心急想看到宝宝,所以在和熊老公商量了一下之后,我们就决定催生。









2 comments:

  1. 哇,好一个长编过程.....后續有来!

    ReplyDelete
  2. 嘿嘿~是叙述文来的。。。
    我写到要呕,希望你看了不会"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