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0, 2006

Cuore



Cuore--意大利文譯爲 "", 中文版把它改編爲--> 教育


愛的教育, 是父親給我的第一本書.
可能是受到父親的影響吧, 小時候的我, 讀書成績不是很好, 可是, 卻很喜歡看書.
雖然父親的教育程度只是小學水平, 可是記憶中的他, 很喜歡看書, 買書.
淺至中國民間故事, 深至易經, 或關於詩詞歌賦, 都是他的選擇.
偶爾,他也會在餐桌上, 告訴我們一些寓意深長的小故事, 以便啓發我們.

大概在我小學三年紀吧, 我和大我兩歲的姐姐, 終日沈迷於岑凱倫的愛情小說.
就算父母把我們用抵押金向書店借來的書撕毀或丟棄, 轉個身, 我們又會去借新的.
可能就是這樣, 父親送給了我這本書,---->愛的教育........
剛開始的一兩年, 我對它不屑一顧. 潛意識裏覺得這是一本很悶的書.
直到有一天, 因爲家裏的書都看完了, 所以才勉爲其難的拿起這本書閱讀.
誰知一看之下, 就被書中的人物與故事情節深深的吸引住了.........

現在, 父親已經不在人世, 而那本書, 也被我弄丟了.
雖然, 我買了這本新的, 可是, 心裏始終覺得, 舊的要比新的好.
懷念的, 不只是書本帶給我的回憶;
更重要的是, 是當時父親送給我這本書的心情與意義.
原來, 有些事情, 真的是無法掌握預測的..............
我們能做的除了珍惜, 還是珍惜!



Cuore was the first book presented by my father.
It's one of my favourite,
and it also made me thinking of my father..........
There have many things that we can't predictable or in possession always.
What we can do and we should do is cherish.......
cherish everyone that we love and the one who's loving u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